close

安平小砲台.jpg

安平大概是台南大砲最多的地區,由於過去是主要的通商港品,

所以經常有海盜或是外敵入侵,不論是安平古堡還是億載金城,都配有各型的火砲,

而今天則是介紹一個,在當時極為重要,但是現在卻乏人問津的『安平小砲台』.

安平小砲台2.jpg

安平小砲台3.jpg

安平小砲台4.jpg

安平小砲台位於昔日台灣城的西側,

鴉片戰爭時用來抵禦英國艦隊的海防設施之一,

和台江內海的四草砲台形成觕角,相互支援.

海堤5.jpg

海堤6.jpg

海堤7.jpg

順著安平小砲台可以來到乾隆海堤,海堤修建於清乾隆年間,後來鴉片戰爭爆發之後,

才在海堤上設築砲台,而海堤本身的功用是減少潮水對海岸的侵蝕作用,

在時間的摧殘之下,如今也只剩下一小段容易被遺忘的殘跡.

海堤.jpg

海堤2.jpg

海堤3.jpg

海堤4.jpg

雖然已經是11月了,但是我今天到訪時,還是有許多團體在進行水上活動,

在水面上看到白鷺鷥並不神奇,但是看到有人在水面上漂就很神奇了!!

(那白鷺鷥是假的)

四季公園.jpg

四季公園2.jpg

四季公園3.jpg

四季公園4.jpg

走過馬路來到對面,可以發現這裡有一個四季公園

這裡原本是船的航道之一,但是後來開墾為魚塭之後再興建為公園,

二尊雕像的神韻十分的傳神,而在一側的石頭上發現到安平金小姐的歌詞與歌曲,

不過豆芽文看不懂,所以就跳過了,而在公園的一側還能發現許多的祈願牌,

從數年前就一直保留至今呢.

洋行.jpg

包圍在大樹之下的東興洋行是不是有一種天空之城的感覺呢,

每次只要看到有樹高大到能包住建築,我就非常的雀躍呢.

洋行2.jpg

洋行3.jpg

結果東興洋行因為0206的地震而損毀,

從4月1日起停止營業,

哎~多希望這是愚人節的玩笑話呢.

洋行4.jpg

沒有東興洋行可以參觀,只好在外圍拍拍照過過癮,

看著內部架起大量的支架,看來情況並不樂觀,

希望下次再次來訪時,這個漂亮的古蹟已經回復健康了.


安平小砲台-簡單資料

名稱:安平小砲台

年代:1840年

地址:安平路與安北路的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媽祖護佑鄭成功光復台灣 -開台天后宮- 航行安平與討海人的守護神~!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情懷、驚奇與大海的呼喚:朱玖瑩館、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三個景點一次玩玩玩!

【台南景點】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滿足大人小孩的軍艦夢!對空對潛對艦對哥吉拉戰鬥準備!

【台南景點】四條道路交叉的盲點-台南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夕遊水逸埠頭-名字怎麼這麼多個!

【台南小吃】快來看可愛的龍貓公車 -安平貓小巴車站- 就在安平海關的旁邊!

【台南景點】今天換我們來巡視 -台塩夕遊日式宿舍- 夕遊靜泊館~大家的御泊所!!

【台南小吃】安平熱鬧繁榮的核心店 -同記-安平豆花- 從國宴指定到美國CNN大力推薦!

【台南景點】以安平劍獅為主題的市集-安平劍獅埕-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下篇!

台南景點】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開台第一街-安平老街-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上篇~~!

【台南景點】有帝有龍為龍帝!!-西㡣殿-我絕對不是因為那個字太中二所以前來參拜的哦!!

【台南景點】抓周文化新體驗-安平盧經堂厝-古裝、三大落厝、傳奇故事,多種主題一次享受!!

【台南景點】純白水上高腳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台江學園-IG熱點、台南旅遊新景觀!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