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順著『安平老街』來到尾端,發現一個以『劍獅』為主題的市集.

雖然先前因為到處逛到處拍的關係,已經有點累又有點熱,

但是這麼有台南文化風格的地方讓我一瞬間就回復了精神,

重新調整心情並拿起相機,繼續參觀這個『安平劍獅埕』.

劍獅埕.jpg

安平劍獅埕』的入口有二個,一個在『安平路』上,而另一個入口就在『安平老街』的尾端,

以文化主題園區的入口而言,這樣的竹編門似乎有點弱呀,

左右二側所站的藍色與紅色公仔就是園區的主題『劍獅』.

土地公.jpg

正當我在入口處拍照時,不小心退到一家平房之中,

原以為是附近的居民住家,但是在仔細查看之後赫然發現,

這裡竟然是一家擁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土地公廟『福德爺廟』,

真不虧是有四百年歷史的安平,連走錯路都能遇到古蹟呀.

市場.jpg

再次調整好心情之後,我進到『劍獅埕』裡逛逛,

這裡擁有各式各樣與台灣傳統文化有關的攤位,

傳統小吃、各式玩物、精美擺飾、生活用品等等,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遊客還是相當的多.

四面劍獅.jpg

在中央廣場的一角能夠發現這個『四方劍獅』,

分別象徵平安、吉祥、祈福、辟邪,

仔細觀查還有遊客在池子當中丟錢幣來祈願呢.

扇子館.jpg

我個人十分喜歡扇子這種中華風味的物品,優雅又有氣質,

然而在眾多的攤位當中,我發現這個『扇子館』,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扇子,十分的漂亮,

精美的樣式讓我好好的觀賞了一陣子呢,可惜我並不善長保存物品,所以沒勇氣買一個回家.

童玩館.jpg

在整個『劍獅埕』當中,最多人潮集結的就是這個『童玩館』,

裡面展示著各式各樣讓人懷念的孩童玩具,彈珠、尪仔標等,每一樣都很懷念,

而在前方的廣場有許多大人在玩小朋友的玩具,其中最多人玩的就陀螺,

在這個3C的年代當中,這種簡單又有趣的玩具還是引發了許多開懷的笑聲.

十三生肖.jpg

根據傳說,如果有第十三生肖的話,那麼一定是貓

在靠近安平路的入口附近可以發現這個『十三生肖』,

其中第十三生肖就由大貓科的『劍獅』擔任啦,

我原本是打算將每一隻都拍下來的,但沒想到竟然少了一隻,

那麼到底是少了哪一隻呢?那就請大家自己來找找囉,

安平老街』與『安平劍獅埕』就簡單的介紹到這裡吧,

一想到還要走回停車的地方,就覺得好懶呀...


安平劍獅埕-簡單資料

名稱:安平劍獅埕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情懷、驚奇與大海的呼喚:朱玖瑩館、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三個景點一次玩玩玩!

【台南景點】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滿足大人小孩的軍艦夢!對空對潛對艦對哥吉拉戰鬥準備!

【台南景點】安平人的運動場地-億載金城的超級簡略大介紹!!

【台南景點】四條道路交叉的盲點-台南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夕遊水逸埠頭-名字怎麼這麼多個!

【台南小吃】快來看可愛的龍貓公車 -安平貓小巴車站- 就在安平海關的旁邊!

【台南景點】今天換我們來巡視 -台塩夕遊日式宿舍- 夕遊靜泊館~大家的御泊所!!

【台南小吃】安平熱鬧繁榮的核心店 -同記-安平豆花- 從國宴指定到美國CNN大力推薦!

台南景點】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開台第一街-安平老街-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上篇~~!

【台南景點】媽祖護佑鄭成功光復台灣 -開台天后宮- 航行安平與討海人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