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化堂.jpg

因為幾天前剛去過擇賢堂,得知原來它是所謂的齋堂(又稱為菜堂),

而齋教就是屬於在家佛教,並不需要剃髮出家,

也因為如此,擇賢堂讓我想起另一間,我也進出過幾次的齋堂,

今天趁著工作的空檔,安排時間前來這座位於府前路上的德化堂

德化堂1.jpg

德化堂2.jpg

德化堂3.jpg

德化堂是台南三座龍華派齋教廟堂之一,採用民居造形的建築特色,是屬於兩進兩廂房的傳統建築,

雖然德化堂就位於車水馬龍的地段,但是並不搶眼也很簡樸,如果不多加留意,很容易就會略過這裡.

德化堂4.jpg

德化堂5.jpg

因為是採用居民式的建築格局,

所以整體的感覺不太像廟,

而是像什麼重視宗教的住家.

德化堂6.jpg

德化堂7.jpg

德化堂8.jpg

德化堂建立於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至今已經有近二百年的歷史,

在台灣歷史的洪流之下,這裡先後受到多次的衝擊,

在歷經戰亂與重修、開設新路與改建之後,於千禧年時完成整修,同時被列為市定古蹟.

德化堂9.jpg

正門入口上有四大天王的彩繪.

德化堂10.jpg

第一次走進德堂化時,讓我感受到一股清靜的感覺,明明外面就是繁榮的前府路,而裡面卻好像隔絕一般,

看著廟務人員優閒的泡著茶、看著書,與世無接的神情,不禁我心想「你也太清閒了吧」,

然而,散發出寧靜的德堂化仿佛在說:這裡沒什麼好東西,但讓你的心靈靜一靜還是辦的到的,看看之後再走吧.

德化堂11.jpg

因為進出過多次的關係,整座德化堂並沒有花費我太多的時間,

也只是重新把環境與歷史故事再復習一次而已,

當我整備要離去時,在德化堂的一旁發現到一條通往府中街的彩繪小路,

看來,我該順著這條小路,到府中街去逛一逛了.


德化堂-簡單資料

名稱:德化堂

年代:1838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7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時間就該流經幸福的事物上-府中街-傳統與新奇、歷史與新生,四片段的合奏曲!

【台南景點】小廟故事也能編傳奇!-永華宮-默默守護社區三百五十年!!

【台南景點】隨便抓拍一張照都是故事-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歷史、建築、格局、展示,全都是故事!

【台南景點】熟悉又陌生!近在眼前的大寶庫-台灣文學館- 再一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台南景點】連台南人都覺得幸福的學校!-忠義國小-有歷史有古蹟,美如公園又座落在商圈之中!

【台南景點】感謝孔子開起了教育平民化的風氣-台南孔子廟-全臺首學一日遊.

【台南小吃】台南四季的最佳伙伴 -莉莉水果店- 沒錯!就是四季!記錄時間點12月1日!!

【台南景點】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原台南地方法院-興奮模式開起~內部超多圖注意!!

【台南商店】孔廟商圈火紅店-克林台包-用不斷更新的思想,守護不變的信念!!

【台南景點】和平不就是這麼簡單的事?-台南天主堂-中華聖母的朝聖參拜之行~!

【台南景點】多重型の異常空間發見!!穿梭古今、融合中日-延平郡王祠的特殊歷史-不詳盡大攻略!

【台南景點】悲願升華宏願-臨水夫人媽廟-最具規模的婦女廟-救產扶嬰、治病、驅邪全部滿足!!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