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擇賢堂.jpg

可能是受到古裝劇的影響,第一次聽到擇賢堂這個名字時,

還以為是什麼科舉考試的會場或是批閱考卷的地方,

然而因為工作因素而進到其中時,卻發現它只是一個不太有趣的三合院.

擇賢堂1.jpg

擇賢堂7.jpg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進出幾次擇賢堂,但是我卻完全沒有注意過它原來是古蹟,

在開始旅行之後,偶爾之間才從資料當中得知,原來擇賢堂的來頭並不小.

(相關的資料就是上面的照片)

擇賢堂2.jpg

擇賢堂3.jpg

擇賢堂的正殿供奉著觀音菩薩,

擇賢堂6.jpg

左右二邊則是韋馱與伽藍.

擇賢堂4.jpg

擇賢堂5.jpg

地藏王菩薩與另一尊觀世菩薩,

另外還有善才與小龍女的神像.

擇賢堂8.jpg

擇賢堂9.jpg

擇賢堂10.jpg

擇賢堂報恩講堂一樣,都是屬於齋教先天派的齋堂(又稱為菜堂),

而齋教就是所謂的在家佛教,信眾不必剃髮出家,只需要在家吃素唸佛.

擇賢堂11.jpg

擇賢堂12.jpg

擇賢堂13.jpg

擇賢堂並不太,但是對於宗教方面的歷史卻彌足珍貴,

雖然在市中心,但是身處小巷之中,所以相當靜幽,

內部的格局也十分的簡單,

簡單的種種花草,研讀佛法,在現今的世界當中,也是一種享受呢.


擇賢堂-簡單資料

名稱:擇賢堂

年代:1879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1巷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時間就該流經幸福的事物上-府中街-傳統與新奇、歷史與新生,四片段的合奏曲!

【台南景點】小廟故事也能編傳奇!-永華宮-默默守護社區三百五十年!!

【台南景點】當年紅極一時,現在紅遍台灣-林百貨- 五層樓仔的風華永不退色!

【台南景點】隨便抓拍一張照都是故事-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歷史、建築、格局、展示,全都是故事!

【台南景點】熟悉又陌生!近在眼前的大寶庫-台灣文學館- 再一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台南景點】連台南人都覺得幸福的學校!-忠義國小-有歷史有古蹟,美如公園又座落在商圈之中!

【台南景點】感謝孔子開起了教育平民化的風氣-台南孔子廟-全臺首學一日遊.

【台南小吃】台南四季的最佳伙伴 -莉莉水果店- 沒錯!就是四季!記錄時間點12月1日!!

【台南景點】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原台南地方法院-興奮模式開起~內部超多圖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景點 擇賢堂
    全站熱搜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