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身為台南人,台南所有知名的景點,就算沒去過也會聽過它的名稱,有名的傳統小吃,就算沒去吃過,也會聽別人提起過,

但是如果有一個美麗如畫的景點,就在自己每天必經的道路上,而自己卻渾然不知的時候,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呢?

吳園』就位在市中心,是一個連台南人都不太清楚的漂亮景點,在台南觀光盛行之前,有超過一半的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今天趁著我沒有遺忘它的時候,專程來到這裡探索這一個,有台灣四大名園之稱的『吳園』.

工會堂.jpg

如果要說起,為什麼『吳園』這麼鮮為人知的理由,那是因為在吳園的一側被百貨公司遮蓋,

而另一邊則是被平房擋住,而它的正門,就被這一座雄偉的建築『公會堂』所取代,隱藏了身影.

側巷入口.jpg

能夠直接看到『吳園』的地方,只有『公會堂』旁邊的一條不起眼的小路,

從這裡穿過時,就會被意外的風景所吸引,然後開始想『這倒底是誰家的院子?』.

工會堂2.jpg

進入到公會堂的內部,裡面介紹著吳園的大小事,從歷史到建築都作了詳盡的介紹.

而『吳園』最初的名字叫作『紫春園』,建成至今已經有170年以上的歷史.

資料初步提到,當年的盛景十分的驚人.裡面有山有水、有房有木、有聲有色.

柳屋.jpg

吳園萊園北郭園林家花園合稱『台灣四大名園』,日治時期,吳家家道中落,產權落入政府手中.

而後,日本政府在吳園的一側建立了公會堂柳屋四春園旅館等日式的建築,將中日文化融合在一起.

這一棟就是其中之一的『柳屋』,現今開設一間名為『十八卯』的茶館,而它是在世界末日的那一天開幕的.

園建.jpg

過份華麗的地方,在戰亂時期自然不會太好過,現今的吳園歷經了多次的荒廢、拆除與再建,只剩下一排閩南的平房和假山與池畔了,

雖然如此,漫步在吳園之中,還是能感受到一種不同於現代都市的氣息,是那麼十分的自然與幽美,煩燥的心靈早已完全沈靜下來.

仿飛來.jpg

在平房的一側,可以發現一座假山,而在山的頂部有提字『仿飛來』,一開始以為三個字都是它的名字,

查完資料後才知道,原來它是仿照『飛來峰』的形勢而造,因為不是真品,所以多冠上一個『仿』字.

近日網路上的人2事件延燒盛大,讓我不得不佩服『仿飛來』的創作者,明白的告訴世人,這是仿的.

環境.jpg

從池畔到參天大樹,再到整理良好的草皮.綠色佔整個『吳園』相當大的部份,

慢慢的走上階梯,果不其然的發現,有一家子正在這裡的草地上睡午覺,

而在池畔旁,一對剛畢業的情侶不斷的以吳園為背景,拍下了一張張的重要回憶.

畫展.jpg

來到了公會堂的下方,突然發現這裡有一個展示場,

而今天裡面正展示著,旅法藝術家『王白端』的作品,

雖然我對美術是一點細胞也沒有,但還是進來參觀.

尾圖.jpg

果然對畫是一竅不通,怎麼看都看不出意境來,只好默默的離開.

整個『吳園』讓我優閒的渡過好幾個小時,時間來到了黃昏時段,

準備要開溜離去了,最後抓拍一張『鳳凰花與公會堂』當作結尾.


吳園-簡單資料

名稱:吳園(公會堂)

別稱:紫春園

年代:1829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門票: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台南不中斷的新舊歷史-台南原測候所-胡椒管的過去與現在!
【台南景點】啊!?國家的未來都是這麼決定的?-原鶯料理屋-官場商場的地下決策中心
【台南景點】曾經得開怪手與山貓來鏟天公金-台南天壇-台灣最重要的宗教文化就在這裡!
【台南景點】在簡樸當中帶有霸氣-中和境北極殿-鎮守北方三百五十年!
【台南景點】鮮為人知的沉甕好酒-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台灣南區氣象中心-詳盡有趣的氣象展示區!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