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幾天前.我正在西龍殿附近逛來逛去,想要找到王雞屎洋樓的位置,但是卻很意外的沒有找到,

正當我懷疑我走錯路時,突然發現這個安平蜜餞物產館,而我的心中竟然出現,這裡就是王雞屎洋樓的想法,

雖然馬上就否定掉了,但是看到有遊客從中走出來之後,我決定改變行程,進到這家安平蜜餞物產館參觀一下.

外1.jpg

外2.jpg

外3.jpg

比起外觀的水果台灣,其實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個窗口,

似乎是幾千年前賣零食的商店樣貌,但是櫃台卻沒有人顧店,

只留下到裡面買的字樣.

劍獅1.jpg

劍獅2.jpg

進到內部會馬上被入口的劍獅所吸引.劍獅正是安平的守護神獸,但是相關的事情就不再多介紹了,

但是在牆上的一角卻發現以劍獅為主題的詩,而且還是台語詩,還真是新奇呀.

【台南景點】安平平安平平安安 -劍獅公園- 守護安平的超可愛的九隻神劍獅

古1.jpg

在一側則發現到這個台灣花布

看到花布才突然想起,我似乎已經很久沒看過這樣的布了,

以前還滿常見到的,而現在只剩下布市才能看到了.

古3.jpg

古2.jpg

古4.jpg

除了台灣花布,物產館裡還展出許多的古時用品,從木偶到卡打車都有,

我個人則是十分好奇那張康熙與圖是真的還是仿的(推算是仿的).

安平壺.jpg

一直以來我以為安平的文化代表是劍獅和蚵灰,

而一個小房間當中我發現到新的知識『安平壺』,

安平壺見證了安平三、四百年來的發展與興盛.

三1.jpg

三.jpg

三2.jpg

整個物產館是三合院的結構,相較於盧經堂厝的四合院,這裡的壓迫感比較低一點,

入口左右有祖房與老祖房是給長輩們住的,而左護龍為長子所住,右護龍則為次子所住

是左青龍、右白虎的習俗延伸.

三4.jpg

在四個小房間當中都有展示著各種古時台灣生活的用品,

我是覺得房間都好小一間哦,

中間放一張比較大的桌子就全佔滿了.

三5.jpg

我滿好奇這條子孫巷是作什麼用的,但是卻沒找到相關的資料,

不過推算為了可以早點抱孫子.

商.jpg

現今三合院的正廳已經改成商店,而這家番王伯是從安平老街搬遷至此,

以健康養生為概念推出各種當季的水果蜜餞,倍受顧客喜愛.

商2.jpg

在子孫巷的一側牆上發現這張,台灣十大經典水果,

這十種我都超級愛吃的耶~~

商3.jpg

其實,當我發現這裡其實是商店而不是景點時,我還有點膽心商家不讓我拍照的呢,

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榮獲台南百家好店,而三合院本身也跟政府有合作,

所以我就安心的拍個過癮囉~~


安平蜜餞物產館-簡單資料

名稱:安平蜜餞物產館

別稱:番王伯安平老街蜜俴

年代:70年以上(三合院)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6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媽祖護佑鄭成功光復台灣 -開台天后宮- 航行安平與討海人的守護神~!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情懷、驚奇與大海的呼喚:朱玖瑩館、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三個景點一次玩玩玩!

【台南景點】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滿足大人小孩的軍艦夢!對空對潛對艦對哥吉拉戰鬥準備!

【台南景點】四條道路交叉的盲點-台南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夕遊水逸埠頭-名字怎麼這麼多個!

【台南小吃】快來看可愛的龍貓公車 -安平貓小巴車站- 就在安平海關的旁邊!

【台南景點】今天換我們來巡視 -台塩夕遊日式宿舍- 夕遊靜泊館~大家的御泊所!!

【台南小吃】安平熱鬧繁榮的核心店 -同記-安平豆花- 從國宴指定到美國CNN大力推薦!

【台南景點】以安平劍獅為主題的市集-安平劍獅埕-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下篇!

台南景點】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開台第一街-安平老街-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上篇~~!

【台南景點】有帝有龍為龍帝!!-西㡣殿-我絕對不是因為那個字太中二所以前來參拜的哦!!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