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龍殿.jpg

有一天我在查看安平的景點時,發現到一個特別中二的名字,西㡣殿

今天在安平到處閒逛時,就這麼剛好,真的只是剛好的停在外面休息,

轉頭才發現到原來這裡就是西㡣殿,基於中二病發作等理由,我決定進入參拜.

西龍殿2.jpg

在台南隨便都有古蹟可以發現,一個不起眼的西龍殿就有近三百年的歷史,

在查看解說牌時,發現連官方都打不出那個"龍"字,

然而巧合的是,我所使用的輸入法是倉頡,

但是二個字的拆碼卻剛好一樣,但依舊無法正確的打出那個龍字,

實在很想進去問問廟方在搞什麼中二.

(其實"㡣"為"龍"的異體字,現今已經不再使用)

西龍殿3.jpg

在外庭的榕樹下發現恭賀蒼府大帝聖誕的字樣,

看來西龍殿不久前才剛熱鬧了一番.

拜殿.jpg

進到拜殿當中,裡面整理的相當乾淨、整齊.

而西龍殿主祀安龍王-池府千歲

而其它還供奉著玄天上帝、三府千歲、五府千歲等等.

拜殿3.jpg

左右有二尊大到很可愛(?)的黃府元帥與謝府元帥.

拜殿2.jpg

小小的西龍殿卻供奉為數不少的神像,

從下往上拍還頗有氣勢.

IMG_2973.JPG

當中最特別的是土地公-王雞屎,他是當地的善紳,

由於手上拿著大煙斗,所以信眾們經常會敬它一根香煙.

是來到西龍殿參拜的重要指標之一哦~

拜殿4.jpg

而左右二側則是供奉著閭山法主註生娘娘

在旅行的途中,我已經到訪不少的廟宇,

但還是第一次見到閭山法主,瞪大的雙眼特別有神呢.

拜殿5.jpg

在主壇中央的是天醫三大帝

說真的,我極少這麼近的觀查神像,

神像身上的衣物與掛飾都相當的精美呢.

拜殿6.jpg

而在二側與後方的是各府千歲,

但因為太高了,所以有一些沒辦法拍到,

每一尊的神情與樣貌都不相同.

字.jpg

在參拜完之後就開始查看廟方的收藏啦!

跟其它有名的廟宇不同,這裡的匾額大部份都是弟子們贈送的.

字2.jpg

雖然並不是有名的大人物,但卻都是有情的信眾們,

這也說明了,西龍殿在信眾們心中有相當崇高的地位.

清雲寺.jpg

正當我結束參拜要離開時,

才發現原來還有二樓的清雲寺可以參拜,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自然就不能跳過.

清雲寺2.jpg

在陽台上有一個平安鑼,敲一敲可以保平安,

但是附近都是住家,我怕敲了會被圍歐,所以只是輕輕的敲一下.

安樂洞.jpg

在清雲寺後方的是烏行山-安樂洞

由於告示牌說穿過洞穴可以祈求安平,

所以我也就來試試看.

安樂洞1.jpg

安樂洞2.jpg

出口與入口都相當狹小,好幾次我都怕會卡在洞裡頭,

如果真的卡住了,還真不知道有誰可以救我呢.

尾圖.jpg

西龍殿並不有名,而且也不大,簡單幾分鐘就能參拜完畢,

在廟的一旁發現到許多台南的古厝,

隨著時光不斷的推進,不知道這些古厝還能存在多久呢.


西龍殿-簡單資料

名稱:西龍殿

年代:1738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35巷1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媽祖護佑鄭成功光復台灣 -開台天后宮- 航行安平與討海人的守護神~!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情懷、驚奇與大海的呼喚:朱玖瑩館、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三個景點一次玩玩玩!

【台南景點】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滿足大人小孩的軍艦夢!對空對潛對艦對哥吉拉戰鬥準備!

【台南景點】四條道路交叉的盲點-台南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夕遊水逸埠頭-名字怎麼這麼多個!

【台南小吃】快來看可愛的龍貓公車 -安平貓小巴車站- 就在安平海關的旁邊!

【台南景點】今天換我們來巡視 -台塩夕遊日式宿舍- 夕遊靜泊館~大家的御泊所!!

【台南小吃】安平熱鬧繁榮的核心店 -同記-安平豆花- 從國宴指定到美國CNN大力推薦!

【台南景點】以安平劍獅為主題的市集-安平劍獅埕-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下篇!

台南景點】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開台第一街-安平老街-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上篇~~!

【台南景點】抓周文化新體驗-安平盧經堂厝-古裝、三大落厝、傳奇故事,多種主題一次享受!!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