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巷.jpg

台南又出現隱藏版的IG新熱點,幾天前在查看文章時,突然發現這個新的熱點,

竟然又是在我工作時經常會路過的地段,

趁著今天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我專程來走訪這個,其實我很常經過的IG新熱點-蝸牛巷

蝸牛巷1.jpg

蝸牛巷雖然叫巷,但其實並不是只有一條巷子,

而是由永福路、西門路、民生路一段以及中正路,四條大馬路裡的小巷所組成,

從正興街、淺草新市、政大書城、小豪洲沙茶爐、冰鄉水果店等台南美食都在附近.

蝸牛巷2.jpg

蝸牛巷3.jpg

蝸牛巷4.jpg

蝸牛巷5.jpg

蝸牛巷當中最多人拍照留影的地方就是這一座牆了,

上面從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先生的作品當中,找出相對應的句子,並投影到這個蝸牛巷之中,

只能說,真不虧是文學大師,連文字都能有景象呀.

蝸牛巷6.jpg

蝸牛巷7.jpg

蝸牛巷8.jpg

蝸牛巷是由一群愛好文創的朋友所打造而成,

慢步在其中,並追尋著蝸牛的身影,

是一種我已經多年不曾體驗過的悠閒時光.

蝸牛巷9.jpg

據說,葉石濤先生晚年的住家就在這蝸牛巷之中.

蝸牛巷10.jpg

蝸牛巷11.jpg

蝸牛巷12.jpg

如果時間就如同流水一般消逝,那麼在這個蝸牛巷就是隱藏在流水之中的暗洞,

時光在這裡追上了時間,讓新生命的文創與古都的舊歷史在此大放光彩.

(磨剪刀耶!!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剪刀是需要磨的!!)

蝸牛巷13.jpg

蝸牛巷14.jpg

蝸牛巷15.jpg

蝸牛巷16.jpg

蝸牛巷17.jpg

小道巷弄疑無路、路口交叉新一蝸,

穿梭在這個慢步調的小巷之中,

讓我開始追憶自己有多久不曾這麼慢過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搞文創的彩繪街,

親身到訪之中才明白,原來這裡真的是蝸牛巷呀.


蝸牛巷-簡單資料

名稱:蝸牛巷

地點:永福路、西門路、民生路一段以及中正路,四條大馬路裡的小巷所組成

(從政大書城後方的保西宮與掏沙宮可進入)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尋訪參拜-代天府-保西宮-台南巷弄內的小廟,動不動就幾百年歷史呀~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