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jpg

來到台南該怎麼玩台南景點有哪些?該怎麼安排台南旅遊路線

我展開旅行至今也有一年了,在到訪過上百個台南的景點之後,

我將目前火紅的景點,利用環狀路線的方式進行整理與編選,挑選出輕鬆、簡單的旅遊路線來分享給大家,

同時,盡量的將台南歷史、傳統小吃、府城文化、宗教信仰等主題都編入其中,

這樣一來,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府城,在新與舊的各個方面,就能一次包辦,充分享受~

而大家~只要負責開心的玩就好囉.

capture-20170413-153257.png

台南景點路線:孔廟商圈一日遊

各景點路線:

台灣文學館(葉石濤文學記念館、擇賢堂、重慶寺)==>孔廟==>府中街(永華宮、廣仔虱目魚丸)==>克林台包(德化堂)

==>忠義國小武德殿(愛國婦人館、莉莉水果店、檨仔林阿全碗粿)==>原台南地方法院==>林百貨==>結束 

(台南歷史、傳統小吃、府城文化、宗教信仰,四大主題)

推薦交通:步行自行車(T-Bike)


起點的第一站 主線景點:台灣文學館葉石濤文學記念館(山林事務所) 支線景點:擇賢堂重慶寺

台灣文學館.jpg

台灣文學館就位在台南的南門圓環旁,從這裡為起點能夠快速的抵達多個台南的重要景點,用來當成旅行的集合地點相當適合.

台灣文學館的建築風格在台灣算是相當少見的,是在日治時期,由日本的建築師仿照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紅磚與歐式的石材建成,

形成歐日混血的奇特建築,在外部還可看到矮柱上的詩句以及大型的文藝作品,內部則介紹著各時期的台灣文學發展史與作品,

由三種完全不同的背景設定,日治時期、仿歐混日建築、台灣文學作品融合而成,是貨真價實的日生歐養台帶大!!

【台南景點】熟悉又陌生!近在眼前的大寶庫-台灣文學館- 再一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1.jpg

▲一句「沒有土地,哪有文學」至今依舊盪漾在我的心中,來葉石濤文學記念館體驗文字帶來的感動吧.

位在台灣文學館一旁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是一座乏人問津的紀念館,

裡面介紹著一名台灣的文學作家,如何以文字來讚頌生命的從新生到失去,

擺脫名利之爭,以堅定的信念,為台灣的文學打下深厚的根基,他,就是葉石濤先生.

【台南景點】沒有土地,哪有文學!!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只寫我願意寫的東西~~

重慶寺4.jpg

▲位在台灣文學館旁的重慶寺只是一座吸引不了目光的小廟,然而這裡卻是密宗白教的頁喀上師弘法的地方.

【台南景點】府城歷史散步景觀點 -重慶寺- 預定外的行程,小小的驚喜與相遇~

擇賢堂.jpg

▲第一次聽到擇賢堂這個名字,還以為是什麼科舉考試的合場或是批閱考卷的地方呢.

【台南景點】簡單清幽 -擇賢堂- 一開始還以為是科舉考試的會場呢~~


第二站 主線景點:全台首學-孔廟

禮門2.jpg

▲全台首學-孔廟,擁有台南市區內少見的綠色美景,再配合朱紅色的古蹟建築與高貴的氣息,自然成為當紅的婚紗照聖地之一.

今天的孔廟已經成為台南主要的中心點,清幽的綠色環境、象徵高貴的朱紅色建築、足以改變中華文化的教育改革歷史,

同時臨近各個當紅的景點,是台南市中心CP值極高的景點之一,不論是當地人還是外地人,甚至是外國人,來台南必定來訪.

【台南景點】感謝孔子開起了教育平民化的風氣-台南孔子廟-全臺首學一日遊.


第三站 主線景點:府中街 支線景點:永華宮廣仔虱目魚丸

首圖.jpg

▲位在孔廟正對面的府中街,在近幾年台南大力推廣的老街再造計劃之後,重新開啟了新的風貌.

府中街在過去因為有大量的木柱商家,所以稱為『柱仔行街』,後來又因為經常有挑夫來往,所以也稱『挑仔巷』,

而在今天,府中街再度因為美麗的刺桐樹而成為焦點,也再一次獲得到新的名字,『莿桐花巷』.

【台南景點】時間就該流經幸福的事物上-府中街-傳統與新奇、歷史與新生,四片段的合奏曲!

首圖.jpg

▲位在府中街巷弄內的永華宮,默默的守護者社區超過三百五十年了,在廟前的龍鳯神榕上,掛著滿滿的祈願牌.

【台南景點】小廟故事也能編傳奇!-永華宮-默默守護社區三百五十年!!

廣仔虱目魚丸.jpg

▲走到這裡也餓壞了吧,從府中街底部的小叉路,能夠來到台南人吃早餐與午餐的地方,廣仔虱目魚丸

騎樓下的小吃攤,在台南並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但是這裡卻坐著滿滿的台南風情.

【台南小吃】今天中餐就吃台南人的早餐吧!!-廣仔虱目魚丸- 一碗多料、香酥撲鼻的銅板美食哦~


第四站 主線景點:克林台包 支線景點:德化堂

克林台包3.jpg

▲位在黃金地段的克林台包,是台南相當有名,而且歷史悠久的商店.

在那個缺乏物資的年代裡,克林台包以西點食品起家,在吸引當時的駐台美軍來消費之後,

也開始賣起洋貨,隨後也賣起雜貨,成為台南第一家美日進口食品的超級市場.

今天的克林台包以自家生產的手工商品為主力,依舊吸引著無數的顧客前來.

【台南商店】孔廟商圈火紅店-克林台包-用不斷更新的思想,守護不變的信念!!

德化堂.jpg

▲位於府前路上的德化堂,仿佛一座與世隔絕的清幽之地.

【台南景點】在市區中心卻與世隔絕 -德化堂- 台南三座龍華派齋教廟堂~~


第五站 主線景點:忠義國小愛國婦人館 支線景點:莉莉水果店檨仔林阿全碗粿武德殿.jpg

▲位在孔廟旁的是忠義國小,而在其中的武德殿,是台南少數保存良好的日式建築.

忠義國小就位在孔廟商圈之中,擁有如同公園一般的校地,還擁有武德殿以及原台南神社事務所二個百年古蹟,

四周全都是台南有名的景點,孔廟林百貨原台南地方法院府中街等等,

開放式的校園,讓大家都能觀賞到孩童們開心的身影與歡笑,是一所讓人感到幸福的學校.

【台南景點】連台南人都覺得幸福的學校!-忠義國小-有歷史有古蹟,美如公園又座落在商圈之中!

愛國婦人館.jpg

愛國婦人館就在忠義國小的正對面,是一座擁有獨特歷史以及混合血流的日式建築.

日本的愛國婦人會是二戰時期,日本主要的婦女團之一.戰後交付紅十字會管理,後又交付政府並指定為古蹟.

此棟建築採用了『日洋合流』的方式,下層使用了洗石子,而上層是使用水平木板,屋頂則是舖上傳統文化瓦,

在整修的過程當中,發現了許多珍貴的建築工法,從外觀、建築、格局到歷史,『愛國婦人館』都極具故事性.

【台南景點】隨便抓拍一張照都是故事-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歷史、建築、格局、展示,全都是故事!

莉莉水果冰.jpg

▲位在愛國婦人館旁的莉莉水果冰店,已經是無需多言的台南名店,新鮮的水果冰品是台南四季的好伙伴.

【台南小吃】台南四季的最佳伙伴 -莉莉水果店- 沒錯!就是四季!記錄時間點12月1日!!

檨仔林阿全碗粿1.jpg

▲位在忠義國小轉角對面的檨仔林阿全碗粿,是台南紅火的銅板美食之一,雖然店面並不搶眼,但每天可是人潮滿滿哦.

【台南小吃】銅板美食-檨仔林阿全碗粿-它很有名,但卻很不顯眼,看著人群找店面比較快!!


第六站 主線景點:原台南地方法院(台南司法博物館)

外1.jpg

▲位在忠義國小斜對面的原台南地方法院(台南司法博物館),是幾個月前才對外開放的百年古蹟,

原台南地方法院則譽為日期時期最據代表的建築之一,也是台灣現存歷史悠久的法院建築,見證了台灣重要司法的歷史.

【台南景點】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原台南地方法院-興奮模式開起~內部超多圖注意!!


第七站 主線景點:林百貨

外觀.jpg

林百貨曾經是紅極一時的地標,在經過多年的整修之後重新開幕,沒多久就拿回台南的地標王位.

林百貨是全台灣第二家開幕的百貨公司,內部採用了舊式的擺放風格,與現今制式百貨公司有很大的不同,

同時,林百貨是台南人共同的回憶,也是台南國際觀光的主力之一,在這裡到處可見前來參觀的外國遊客哦.

【台南景點】當年紅極一時,現在紅遍台灣-林百貨- 五層樓仔的風華永不退色!


結束行程準備回家:

如果是用步行,一路走到這裡大概也已經是晚上了,

然而台南是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古都,市區內的古蹟景點眾多,再加上政府積極的推動文創與觀光,

使得新穎的商店與新景點,如同雨後春筍一般的冒出頭,所以台南不是三五天就能全部逛完的城市,

我在這裡簡單的編選這一條「台南一日遊-孔廟商圈行程」,未來還會陸續編選其它的路線,盡量的將府城的一切包辦在內,

希望大家來台南玩時,能夠更加盡興哦.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