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jpg

年前最後幾天的奇美博物館之旅,讓我對於石雕藝術作品似乎有些啟蒙,

每一尊雕像總是讓我佩服創作者能夠這麼精準的抓到人物的神韻與表情,

而我萬萬沒有想到,就在同一時期所展出的紙上奇蹟,會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4.jpg

我對於摺紙的認知還停留在摺紙飛機丟來丟去的階段,

而幾年來陸續在臉書上看到各式各樣的神人將摺紙藝術發揮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然而我卻一直以為那個只是某一種造假騙人的照片,並不是真的,

所以當我看到紙上奇蹟這個展示時,我才明白,我錯了.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5.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6.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7.jpg

才剛進到入口的前幾個作品,就讓我想大喊:有神!!快拜!!,

如果不是對於藝術品能看不能碰的理性拉住我,

我真想把每一件作品都拿起來研究看看,到底是用紙摺的,還是用貼上去的.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8.jpg

參差在各種作品之中的是關於作者們的介紹,

每一位作者都擁有自己的故事以及創作的主軸.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9.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0.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1.jpg

摺紙藝術的作品大約分成,現實、異想曲、幾何、實用等多個領域,

而第一區所展示的都是以現實物品來創作,

當我看到上圖的作品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小黑!那個不能吃!!」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2.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3.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4.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5.jpg

第二段所展示的作品都屬於異想曲一類,

用摺紙來創造出各式各樣的神話、傳說、故事裡的妖魔鬼怪,

當然還有許多原創的角色.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6.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8.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19.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0.jpg

第三段則是幾何造型區,

其實,比起前二區的作品,幾何區的作品更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每一件作品都讓我十分好奇,這真的只是用紙摺出來的嗎?

沒有作弊?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1.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2.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3.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4.jpg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5.jpg

最後一段來到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一區,

實用創作,不論是手套、披肩、服飾、家具,

全都是用紙作成的,直接將摺紙藝術帶入了時尚流行界.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8.jpg

實用區還有一小區是科學實用區,

連太陽能板的領域都能見到摺紙藝術,

真是完完全全巔覆我的認知與知識了.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29.jpg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紙上奇蹟特展,讓我明白自己如同井底之蛙般的沒有見識,

時間來到黃昏時段,我帶著二份被啟蒙的感動默默的來到中庭,

幾組遊客依舊在白色的殿堂前拍照留影,他們是不是也有被藝術創作感動到呢?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30.jpg

當我回到阿波羅噴泉時,霸氣十足的馬車依舊行駛在眾神橋之前,

話說回來,都這麼久了,怎麼連半公分都沒有移動到?

果然多頭馬車的問題還是存在的嘛(誤)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31.jpg

一趟半日行程的奇美博物館之旅,讓我體驗到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與衝擊,

我來到了河畔看著白鵝望著白色的奇美博物館,讓我有一種十足的衝動

...

我好想踼它們下水哦...

就在一瞬之間,先前累積的感動完全消失無蹤,果然對我這種牛來說,琴再好聽都沒用,回家吧.


奇美博物館-簡單資料

名稱: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電話:06-2664780

開館時間 9:30-17:30 (每週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石雕刻魂 -奇美博物館- 在眾神的目浴之下體驗藝術帶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