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博物館.jpg

奇美博物館是現今台南旅遊景點當中搜尋排行榜的第一名,

但由於地理位置較為偏遠,我除了開幕時到訪過一次之外,就沒有時間再度前往參觀,

一日,趁著極好的藍天與空閒的下午,我再度來到奇美博物館,準備再次體驗眾神的目光.

奇美博物館2.jpg

停好機車之後,我首先來到正門,原本以為會是奇美博物館的字樣,

但上面卻是標示著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二者有什麼不一樣嗎?

(豆知識:奇美博物館是由許文龍先生出資建設,並在完工之後贈送於台南市政府,並負擔一年數億元的維護費用!!)

奇美博物館3.jpg

奇美博物館4.jpg

奇美博物館5.jpg

進到園區入口馬上就能發現到這個氣勢磅礡的阿波羅噴泉,

多頭馬戰車疾駛而過,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王者霸氣擴散而出,

仿佛都能感受到地面在震動呢~~雖然是錯覺啦~~

(可惜阿波羅噴泉要在晚上拍攝會更好看)

奇美博物館7.jpg

要到達最高殿堂的博物館本體得先通過眾神橋,

聖潔純白的石橋,二側佇立著十二尊奧林帕斯的神像.

奇美博物館8.jpg

奇美博物館9.jpg

奇美博物館10.jpg

每一尊都是栩栩如生的完美作品,

仿佛能感受到大理石當中寄宿著靈魂,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對雕刻作品有所共鳴.

奇美博物館11.jpg

奇美博物館12.jpg

奇美博物館13.jpg

原本以為我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的,

但是這次再度觀賞之後,我發現我對於石雕的美感似乎萌芽了一些些,

每看完一尊神衹就期待能快點看到下一尊.

奇美博物館14.jpg

奇美博物館15.jpg

奇美博物館16.jpg

我對於希臘神話中的奧林帕斯並沒有什麼研究,

只知道奧林帕斯是神話當中,眾神的住所,

不過阿波羅、雅典娜、維納斯的名號卻受到動畫的影響而深記在心.

奇美博物館17.jpg

奇美博物館18.jpg

說來也奇怪,在網路上可以發現大家把眾神們拍攝的美輪美奐,

而我怎麼拍,看起來都像是某一種裸體大賽,到底是為什麼呢.

奇美博物館20.jpg

奇美博物館19.jpg

終於抵達最高殿堂,網路上都說奇美博物館最好要在下午時刻來訪,

因為剛好是順光,在參觀完展出之後,漫步在夜間的眾神橋是一種奢華的幸福.

由於正逄畢業期,館前有相當多的學生正在拍畢業照,又跳又笑,十分的有活力.

奇美博物館21.jpg

奇美博物館22.jpg

進到館內之中,再度被美輪美奐的建築風格所吸引,

我立馬尋問工作人員大廳能不能拍照,

當得知可以拍攝時,我立刻展開亂拍行動.

奇美博物館23.jpg

奇美博物館24.jpg

這次來訪奇美博物館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對於石雕的美感似乎有些萌芽,

整個展區參觀完之後,讓我停留最多時間的就屬中間走道的各式石雕,

突然很佩服以前的創作者們,竟然能將人物的神韻抓的如此維妙維肖.

奇美博物館25.jpg

全部的展區都參觀完畢花費了我不少的時間,然而就算走到腳有點酸了,

依舊想要在多參觀一下,由於同時期還有紙上奇蹟這個主題在展出,

所以在小作休息之後,再度出發,體驗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奇美博物館-簡單資料

名稱: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2號

電話:06-2664780

開館時間 9:30-17:30 (每週一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有神快拜 -奇美博物館-紙上奇蹟- 從頭到尾只有滿滿的「這怎麼辦到的?」~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