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草大眾廟-首圖.jpg

在台南的安南區裡,有三間相當"大"的廟宇,

而其中一間最小的一間就是位於台江生態文化園區旁的大眾廟

今天趁著11月裡最後的好天氣,來到四草大眾廟參拜參拜.

四草大眾廟.jpg

四草大眾廟2.jpg

四草大眾廟3.jpg

相傳原本的大眾廟是在清朝年間建立,主要是供奉著孤魂野鬼,

而後來改祀鎮海大元帥-陳酉,在多次的重建之後成為今天的樣貌,

並在民國七十六年時進行安座.

四草大眾廟4.jpg

四草大眾廟5.jpg

所供奉的鎮海元帥-陳酉為台灣人,因為討代了朱一貴有功而逐漸提升為提督,

但是因為治軍相當嚴格,被人所忌而受誣陷,所以一怒之下就跳海了,

而遺體漂流至四草,當地居民為了感念其英烈而供奉於廟中,尊為鎮海大元帥.

四草大眾廟6.jpg

四草大眾廟7.jpg

四草大眾廟8.jpg

在參拜完畢之後,我習慣性的抬頭查看廟裡的匾額,

收藏在大眾廟的匾額多到可以當成裝潢了,

我一瞬間還以為那些只是柱子上的繪畫呢.

四草大眾廟10.jpg

來到後殿,發現這裡竟然有個許願池,

我拜訪過不少廟宇,自帶許願池的還真是少見呀.

四草大眾廟11.jpg

四草大眾廟12.jpg

四草大眾廟13.jpg

因為原本是供奉孤魂野鬼的,

所以後殿所祀的神像也略為不同,

文、武聖君跟十方聖賢.

四草大眾廟14.jpg

四草大眾廟15.jpg

四草大眾廟16.jpg

四草大眾廟17.jpg

在參拜完畢之後,我從一側的小門出到外面,

原本以為已經沒東西了,

沒想到在大眾廟的後面還有鄭成功開台的古戰場.

鄭成功鹿耳門登陸)

四草大眾廟18.jpg

四草大眾廟19.jpg

在古戰場的一旁還能看到台江綠色隧道的一角,

而且正好有竹筏經過,而解說員正在解說台江綠色隧道裡什麼也沒有!?

唔,顯然我只聽到一小部份的片段,應該不會真的是說這裡什麼也沒有吧.

四草大眾廟20.jpg

我從大眾廟出來後,注意到幾台遊覽車正準備要帶著學生們離開,

看來今天剛好有學校的戶外教學是來到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jpg

我來到大眾廟對面的公園,發現這裡有點奇怪,今天並不是假日也不是晚上,

為什麼這裡集結了大量的人群呢?而且每一個人都低頭的刷手機,

當我瞄到他們正在玩寶可夢時,我才突然想起,大眾廟也是有名的抓寶熱點呀.

四草砲台1.jpg

四草砲台2.jpg

在公園旁可以發現到四草砲台,雖然它的簡介寫的很好,

但老實說我有點生氣與失望,

四草砲台在光復之後成為鎮海國小的圍牆並沒什麼問題,

但是只在地上放一個怪大砲就想回復當年的情況嗎?

四周的垃圾也都沒有清理,這麼美的古蹟也會變調的呀!!

四草大眾廟24.jpg

寶可夢熱點與台江生態文化園區是我這次行程之外的驚喜,

但是四草砲台倒是讓我很想打電話去負責的單位唸上二句,

原本還不錯的心情就這樣留下一點點遺憾...


四草大眾廟-簡單資料

名稱:大眾廟

年代:1700年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心靜、神靈、建築美! 台灣之門-鹿耳門天后宮-的媽祖參拜之行!!

【台南景點】純白水上高腳屋-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台江學園-IG熱點、台南旅遊新景觀!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