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紅豆2.jpg

信義街神農街一樣,同屬台南老街再造計劃的成功案例,

在一群有心的年輕人進駐之後,信義街開始發酵變化,

同樣保有古厝與老巷,但是內部卻逐漸改頭換面,準備展開一段新的歷史.

新店7.jpg

新店5.jpg

新店4.jpg

一日,在慕紅豆喝完紅豆湯之後,我拿起相機開始漫步在信義街的古厝之中,

穿梭在其中最能明顯感受到的是『這條老街正在復活當中』,

一間間原本荒廢或是閒置的古厝,如今已經化身成為像築馨居兩倆這樣有名的店家.

新店6.jpg

新店3.jpg

新店2.jpg

新店.jpg

光是從店家的外部觀查內部就能得到大大的驚喜,為什麼可以這麼的有創意!!

才幾件簡單的古物與新潮的擺飾,就能變化出這麼多的畫面,而且完全相融不違和,

如果讓沒有任何藝術天份的我來安排,那麼一定是怪異到沒人想多看二眼的慘景.

集福宮.jpg

在台南的巷弄裡閒逛,隨隨便便就是一家有二百年以上歷史的廟宇,

位在信義街中段的是集福宮,創立於清乾隆元年,也就是1736年,

雖然我今天的目標是信義街,但是還是進到其中參拜一下.

正殿.jpg

正殿2.jpg

正殿3.jpg

集福宮2.jpg

集福宮主祀玄天上帝,是中西區相當有名的廟宇之一,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位在二側的三十六官將,

每一尊的造型各異,最特別的是他們都有座騎XD

另外就是發現一尊有著藍色面孔的神像,不知道是哪一尊呢..

(集福宮原名「集福祠」與普濟殿、金安宮、媽祖樓同屬四聯境.)

街景.jpg

街景2.jpg

集福宮參拜完畢出來之後,我立刻被這台賣養樂多的小蜜蜂吸引,

多麼有感觸的衝擊!!

在這個不斷進化的年代當中,竟然還有這種被時光所遺忘的殘影,

看著年過半百的老夫老妻,穿梭在信義街的巷弄裡賣著養樂多,

他們依舊十分的賣力而且開朗健談,但是卻漸漸被眾人所遺忘.

創意.jpg

創意2.jpg

創意3.jpg

創意4.jpg

信義街漫步時,最能讓人莞爾一笑的,就屬店家們佈置在巷弄之間的小物了,

明明就只是放在桌子上而已,為什麼就是好看呢?明明只是個休業看版也能讓我開心,

為什麼讓我來排,看起來就像亂擺的呢?這不公平吧.

兌悅門2.jpg

兌悅門3.jpg

兌悅門.jpg

信義街的最後是兌悅門,因為城門建於府城的西側,在八卦之中屬於兌方,故取名兌悅

因為基座採用老古石建築,所以也稱老古石甕城,是台南西側海埔新生地擴建外城時,建造的三座城門之一.

在台江內海淤塞之後,新出現的土地反而讓當時的府城失去天然屏障,為了安定民心,

閩浙總督程祖洛及台灣府道、地方士紳,由小西門建牆至老古石,再到小北門外,並開設三個城門,

小西門的奠坤,大西門的兌悅和小北的拱乾,現今除了兌悅門,其它二座城門皆已消失.石獅公.jpg

榕.jpg

相傳兌悅門的城門看似弓形,而且石板條的巷道看來似箭形,頗不吉利,

所以設置一座石獅爺來驅兇避邪.而在最近,信眾也為石獅公建立了廟宇,也就是石獅公館CTA.jpg

CTA3.jpg

CTA2.jpg

花了許多時間漫步在信義街當中,感受著古老與新生的衝擊,

但其實在整條街道當中,最讓我在意的竟然是貓,

在我觀查各種老屋的當下,經常看到貓的身影,有的神出鬼沒,有的跟本不怕人,

第一張的貓,我要拍牠時,牠還跑來聞我的相機呢,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信義街,真的是擁有滿滿的驚奇與感受,信義街,就介紹到這裡.


信義街-簡單資料

名稱:信義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募兵、牧羊-慕紅豆-信義街當中的簡單生活~分享快樂~我願意~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