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寺.jpg

幾天前,我將機車停在台灣文學館旁邊,當我路過一個路口時,

突然在一側的圍牆上發現一個府城歷史散步的小牌子,

上面寫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我是知道的,但是重慶寺有什麼好看的呢?

基於被引發的好奇心,我順著小路來到了重慶寺,準備一探究竟.

重慶寺1.jpg

重慶寺2.jpg

重慶寺3.jpg

一進到寺內,我第一個發現到的是這個法源石

由於家中因素的關係,我對密宗白教這個名字並不陌生,

而這裡是金剛上師貢喀老師的來台事蹟的記念石.

重慶寺4.jpg

重慶寺5.jpg

重慶寺6.jpg

由於入口就發現密宗的法源石,我還以為重慶寺主要是供奉密宗的神明,

但是注意查看之後才發現,原來不只有密宗,還有佛教跟道教都在其中,

佛道合一在台灣已經算是正常了,但是加入密宗的話就有點神奇了.

重慶寺7.jpg

重慶寺8.jpg

重慶寺9.jpg

道教的西嶽大帝,相傳是玉皇大帝派來考察人間善惡之神,

而速報司與功德司會在第一時間把該人的功德事蹟回報給西嶽大帝.

重慶寺10.jpg

重慶寺11.jpg

在中央的神壇之上,供奉著各種不同派系的神明,

而且相和相融,沒有衝突,這種神奇的情況,

大概也只有台灣能看的到吧.

重慶寺12.jpg

重慶寺13.jpg

重慶寺14.jpg

小小的重慶寺也已經有近三百年的歷史了,整體的空間不大,很快就能參拜完畢,

正當我從寺內出來時,發現有一隻松鼠正爬在別人的腳踏車上,

我要拍牠時,牠不但不怕還對我兇呢,

意外的小驚喜之旅,到這裡就劃下句點囉.


重慶寺-簡單資料

名稱:重慶寺

年代:1721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熟悉又陌生!近在眼前的大寶庫-台灣文學館- 再一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台南景點】隨便抓拍一張照都是故事-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歷史、建築、格局、展示,全都是故事!

【台南景點】明明是英雄,卻連名字也不敢秀-鄭氏家廟- 鄭成功事蹟最終補完篇!

【台南景點】當年紅極一時,現在紅遍台灣-林百貨- 五層樓仔的風華永不退色!

【台南景點】感謝孔子開起了教育平民化的風氣-台南孔子廟-全臺首學一日遊.

【台南小吃】台南四季的最佳伙伴 -莉莉水果店- 沒錯!就是四季!記錄時間點12月1日!!

【台南景點】連台南人都覺得幸福的學校!-忠義國小-有歷史有古蹟,美如公園又座落在商圈之中!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