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二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總爺古街』的『頂土地公廟』,

在行經『連得堂餅家』時,因為陣陣漂來的香味吸引了我,

又因為沒有客人,所以我停下車子順手買了二包煎餅,

在回到家之後,拿出幾片給家人吃,沒想到家人吃咬了一口,

就立刻猜出這是『連得堂餅家』的煎餅,讓我大大的嚇了一跳.

入口.jpg

今天又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北忠街,在行經『頂土地公廟』時,

再度被陣陣漂來的香味所吸引,所以我頓時停下機車,走入巷內.

外.jpg

一如總爺古街的歷史,雖然已經沒落,但時光的腳步卻依舊停留,

連得堂餅家』傳承至今已經到了第四代,擁有將近百年的歷史,

藏身在台南的老街古厝之中.

店面.jpg

來到正面口,連得堂也是古味十足的店舖,

日式的建築搭配紅色的春聯,一點也不違和,

我注意觀看了一下,大概只有最左邊的禁煙標示是新的吧,

其它全都是舊的.

烤餅機.jpg

在排隊的時候,我查看了一下店內的情況,

中間這台紅色的煎餅機,就是香味四溢的原因,

突然很好奇,它是不是也有百年了呢?

價目.jpg

終於輪到我了,由於連得堂的煎餅都是利用剛才那台機械制作的,

速度很慢、產量有限,所以一個人只能限購二包.

一人二包.jpg

由於今天是臨時起意要來買的,所以選了味噌跟雞蛋二種口味,

因為是剛煎好的,顏色相當的漂亮,我準備帶回家,再讓家人猜猜看,

看能不能猜出,這是『連得堂餅家』的煎餅.


連得堂餅家-簡單資料

名稱:連得堂餅家

年代:近百年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電話:06 2258429

特殊:一人一天限購二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努力堅持六十年-無名豆花-也能變成-無名豆花- 快來品味消暑聖品的台南小吃!

【台南景點】參拜位於總爺古街的 -鎮轅境-頂土地公廟- 然後到連得堂餅家買煎餅去!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