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小站-豆腐冰.jpg

第一次在網路上的文章看到豆腐冰時,還以為原PO是想打豆花冰,

沒想到實地來到『懷舊小棧』查看時,發現它真的是在賣豆腐冰,

在錯愕之後,立刻騎上機車轉頭回家,直接流放這個台南美食.

懷舊小站-外觀.jpg

因為從小家裡就是經營餐飲業,對於豆腐我已經有根深蒂固的偏見了.

看到豆腐冰時,我直覺得認為它一定不好吃,因為誰沒吃過豆腐呢?

不管是機械豆腐還是板豆腐,大家一定從小就吃到大,賣豆花冰都比較好一點,

然而在數年後的今天,我重新回到『懷舊小棧』準備證明我是對的!!

空間座位.jpg

以外觀而言並沒有想到內部空間竟然滿大的,

利用簡單的格局就劃分成四個區域,所使用的桌椅幾乎都是懷舊的小學課桌椅,

而今天每個區域都坐著滿滿的客人,我也只能找個角落坐下來.

空間擺設.jpg

懷舊小棧』在台南算是相當年輕的店,至今也不過十一年左右,

但是其名氣已經能跟數家知名的老店並駕齊驅,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來到內部可以發現店內的裝橫與擺設充滿著詩情與古意,整體來說相當柔和祥美.

懷舊桌椅.jpg

在令人回味無窮的桌椅上,我像個考生一樣的畫好菜單,

正在等待的過程當中,我不斷的在課桌椅上尋找文字,

這是每個學生當年必作的事,在桌椅上刻字.

抺茶豆腐冰.jpg

我點的抺茶豆腐冰終於來了,圓圓的外型加上切線,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波蘿麵包",

在順著線切下去時,我發現它有點奇怪,太過有彈性了,竟然沒有立刻切斷!這不科學!

在吃了一口之後,我發現我錯了,它不是我認知中的豆腐,它是一種超越豆腐的豆腐!!

這也太好吃了吧~柔順的口感與軟Q的彈性再加上煉乳,這個搭配實在太美妙了!讚!!

懷舊小站菜單.jpg

我立刻被這個美味的豆腐冰所爭服,沒二下子就吃個精光,

雖然頭還因為冰的關係而隱隱作痛,但還是立刻拿起訂單,

再點了一個杏仁豆腐冰,我想要試試每一種口味~!!

杏仁豆腐冰.jpg

剛才的抺茶因為有點苦,所以沒有完全發揮煉乳的功效,

而這次的杏仁豆腐冰則完美的則二者搭配在一起,

果然也是超級好吃~!!


雖然還想挑戰第三種,但是我已經從頭痛變成會冷了,

舌頭也已經凍僵了,看來今天是沒辦法再吃下去了,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把『懷舊小棧』的豆腐冰,

收編到我的消暑聖品的名單置頂了,隨時可以再來!!

在這裡極力的大力推薦~!!


懷舊小棧-豆腐冰-簡單資料

名稱:懷舊小機

別稱:懷舊小站、懷舊小舖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157

營業時間:10:3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榜上有名!台南必喝! -慶中街綠豆湯- 喝了還想再喝! 這個稱號也太多了吧~~

【台南景點】多看幾眼愛上它 -慶中街- 一條散發文靜氣質、熱情創意的平凡小街~

【台南景點】請看清楚!我是-台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跡-不是蓋給建築或歷史系學生參考用土牆!!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