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武德宮.jpg

有錢真好對不對?想要有錢,除了需要展現巧思與努力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個心靈支柱.

北港武德宮,擁有全台最多分靈的財神爺,同時還是全台灣第一間的財神爺廟,

終年香煙繚繞,信眾絡繹不絕,絕對是打拼賺錢的最佳精神支柱!!

北港武德宮1.jpg

北港武德宮2.jpg

北港武德宮3.jpg

新的一年需要新的希望,而免不俗的就是想要多賺點錢好渡過今年,

就在元宵節前夕,家人特別安排行程想要到北港朝天宮以及北港武德宮參拜參拜,

就在晚上九點多的時候,我們抵達了第二站,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爺開基祖廟

北港武德宮4.jpg

北港武德宮5.jpg

北港武德宮6.jpg

雖然已經快十點了,但是廟的裡裡外外還是有許多的信眾前來參拜,

看著滿桌的供品與金紙,一點也不像深夜時分,

讓我突然萌生一種,不知道廟會不會關門休息的想法.

北港武德宮7.jpg

北港武德宮8.jpg

北港武德宮9.jpg

趁著家人還在閒聊的當下,我抓緊時間先拍上幾張,

當我習慣性的找匾額拍時,卻看到這個「有錢真好」的匾額,

我已經看過不少有名的匾額了,還是第一次這麼認同上面所提的字.

北港武德宮10.jpg

北港武德宮11.jpg

北港武德宮12.jpg

北港武德宮主要供奉的是中路武財神-趙公明

趙公明也是五路武財神之首,

(五路武財神分別為,趙公明、玄壇元帥、寒單爺等)

然而第一次看到武財神時,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關聖帝君,

到底是為什麼呢...

北港武德宮13.jpg

三官大帝.

北港武德宮14.jpg

三仙姑,

雖然我已經參拜過不少廟宇,

但還是第一次注意到三仙姑.

北港武德宮15.jpg

聖父母廳.

北港武德宮16.jpg

在通往後殿的路上,我看到這一個看板,

上面寫著武德宮的主財神爺,已經有六千多尊的分靈,

而且每年都以六百尊的速度在成長,位居全台之冠,

難怪這裡的香火如此鼎盛.

北港武德宮17.jpg

北港武德宮18.jpg

北港武德宮19.jpg

一路來到了武德廣天大道院,這裡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了,

挑高三層樓的神壇上,供奉著斗姥元君、瑤池金母、玉皇大帝、

元始天尊、靈寶天尊、太陽星君、道德天尊、太陰星君.

可惜太高了,沒有辦法各自的拍清楚.

北港武德宮20.jpg

北港武德宮21.jpg

從彩繪或是各形看板,

可以看的出廟方十分用心的在管理著廟務,

整體相當的乾淨整齊.

北港武德宮22.jpg

文昌殿,

在二側有許多的祈願牌,

難道大考又要到了嗎?

北港武德宮23.jpg

太歲殿,

說來也奇怪,今年太歲星君是「康傑」,

但我也見過其它寺廟是說「唐傑」,

難道名字是譯音的關係嗎?譯哪裡的音?

北港武德宮24.jpg

福德正神.

北港武德宮25.jpg

在吃驚與佩服的情緒之中,完成了這裡的參拜,

從側殿出來時,發現到金爐前有著大量待燒的金磚,

看來北港武德宮今年需要照料的人數依舊暴滿呀.

(P.S 這個金爐也曾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哦)


北港武德宮-簡單資料

名稱:北港武德宮

全名: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爺開基祖廟

年代:1849年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雲林景點】巧遇元宵佳節 -北港朝天宮- 台灣燈會與天上聖母千秋~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