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在走訪『安平古堡』與『明延平郡王詞』後,對鄭成功的事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但是卻獨少了其個人的家族事蹟,所以這次來到『鄭氏家廟』將故事作最後的補完.

 

外觀 .jpg

家廟為『鄭經』所建,過去因為政治的因素數度易名,最後才正名為『鄭成功祖廟』.

因為過去的低調作風與不受重視的關係,使得祖廟雖然就在市中心,卻一直乏人問津,

直到近年才大力整修並將圍牆拆除,這座古蹟才得以提升曝光度,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

外觀2 .jpg

門口就立有鄭成功母子的像,此時閃過腦中的念頭是,

失敗為成功之母,所以鄭成功的母親就叫鄭失敗...囧.

旁近路邊的水井滿是植物還以為是什麼新型的培養池呢.

中庭.jpg

在台南只要是什麼堂的,只要進到內部都能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鄭氏家廟自然也不例外,

在中庭裡種有幾棟竹子,雖然不搶眼,但是風吹動葉子所發出的聲響,讓人感到更加的寧靜.

中庭2.jpg

在入口處可以看到這幅提筆,文官不貪財、武官不怕死、江山可保矣.

多看了幾遍,多想了一下,發現寫這聯的人還真不貪心呀,

如果一個國家的文官不貪財,而且武官不怕死,那江山一定能壯大數倍才對呀.

後殿.jpg

後殿則是供奉鄭成功的地方,

感覺這裡的風格跟『明廷平郡王祠』大為不同,

今天來到此處,當然也要參拜一下囉.

收藏.jpg

在後殿還有部份的館內收藏,以數量來說,

不算豐富,但也算是相當少見而且重要的古物.

荷蘭.jpg

在收藏的一個角落能發現這篇新聞,當時被鄭成功趕走的荷蘭人

其後代子孫前來參拜這裡,並感謝當時沒有把他們的祖先掛掉,

說真的,這麼一點都不起眼的事,卻是台灣歷史相當重要的一環.

 

整個『鄭氏家廟』並不大,十多分就能逛完,在補齊鄭成功最後的事蹟之後

今天的旅程也就圓滿結束了,而天氣依舊炎熱,看來還有時間來去找冰品吃.


鄭氏家廟-簡單資料

名稱:鄭氏家廟

又稱:鄭成功祖廟、鄭姓宗祠、昭格堂

年代:1663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

電話:06-2250128

門票:免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當年紅極一時,現在紅遍台灣-林百貨- 五層樓仔的風華永不退色!
【台南景點】隨便抓拍一張照都是故事-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歷史、建築、格局、展示,全都是故事!
【台南景點】熟悉又陌生!近在眼前的大寶庫-台灣文學館- 再一次見證台灣的歷史演變!
【台南景點】多重型の異常空間發見!!穿梭古今、融合中日-延平郡王祠的特殊歷史-不詳盡大攻略!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