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說來也奇怪,我明明就住在安平,而『安平古堡』跟『安平樹屋』也去過好幾次了,

但是卻不曾來過這個,號稱全台灣第一條街道的『安平老街』壓馬路過,

今天趁著靈光一閃的念頭,安排行程,前來這個台南有名的『開台第一街』.

安平老街.jpg

安平老街』是荷蘭人在台南安平地區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已經有近四百年的歷史,也因此它擁有十分多樣化的別稱,

台灣街』、『石板街』、『開台第一街』、『延平老街』等等,而街道的建築大多以矮式的紅磚於西式洋樓為主,十分特別.

今天不是假日,但老街依舊是滿滿的觀光客,所以我也偽裝成遊客,好好的參觀參觀吧.

安平老街2.jpg

近年來台南的觀光興盛,主要都是以美食與古蹟為主,

但是鮮少有像安平這裡一樣,傳統美食與古蹟歷史二者兼具的,

各式小吃.jpg

蜜餞、小吃、碰柑、蝦餅、各式潮品,讓這裡有一種白天夜市的感覺.

每一攤都試吃一次的話,直接就省下一餐了呢(誤).

伯龍坊.jpg

安平的代表神獸就是『劍獅』,在這一家豆花店『伯龍坊』的屋頂發現這個有趣的劍獅像,

在細仔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所贈送的,看來此店來頭不小哦.

古玩.jpg

走沒幾步我就被二攤極罕見的攤位所吸引,這裡竟然有古早味玩具的店耶,

在桌子上還發現疑似十年前的可口可樂,那個沒問題吧...

而另一攤則是現今夜市也不多見的丟圈圈呀,只要能套中玩具就能帶回家,

回想小時候總是在夜市裡玩這個呢,不過印象中好像不曾丟中過就是了.

皮革烙燒.jpg

才剛離開古味玩具店,就被這一攤所吸引,

這是安平老街中有名的『皮革烙燒』的手工藝店,

在一側的牆上還能發現顧客回寄的照片,有此可知此店的評價一定很棒,

我也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觀賞一下老闆的技藝.

林永泰興.jpg

擁有近四百年的歷史,自然就會有悠久的老店,

走到老街的中段時,可以發現這一家『林永泰興蜜餞』店,

小小的一家店的裡面擠滿了人群,全都是來買蜜餞的.

然而比起『蜜餞』這個名詞,我更熟悉的是『塩酸甜』.

林永泰興2.jpg

當我回頭一看更是吃驚的發現,原來上面的這一群人全都是在等同伴買完蜜餞,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就三五成群的在路邊閒聊鬼扯.

看來『林永泰興蜜餞』的魅力著實的驚人呀.

周龍殿.jpg

來到老街中段時,我發現這一家『周龍殿』十分的熱鬧,

細仔查看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也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蹟,

在近四百年的古蹟上發現三百五十年古蹟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麼一座不起眼的小廟,竟然是全安平的第一座廟宇.

蝦餅.jpg

正當我走到有點累,停下來休息時,這位小哥不斷的遊說我試吃他們家的蝦餅,

其實我很少被遊說成功的,但是看著他這麼努力而且極力的推薦之下,我拿了一片蝦餅試吃了一下,

安平小舖-蝦餅.jpg

就在試吃的過程中,我發現這家『安平小舖』竟然大有來頭耶,

原來它是『非油炸蝦餅』的創始店,各大美食節目與部落客都來報導過呢,

難怪門口的店員對自家的產品如此的積極呀.


這條安平老街可逛性十足,明明已經有點累了,但還有另一半還沒逛,

這一篇的介紹,就先到這裡吧.

未完---


安平老街-簡單資料

名稱:安平老街

別稱:台灣街、石板街、開台第一街、延平老街

年代:近400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情懷、驚奇與大海的呼喚:朱玖瑩館、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三個景點一次玩玩玩!

【台南景點】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滿足大人小孩的軍艦夢!對空對潛對艦對哥吉拉戰鬥準備!

【台南景點】安平人的運動場地-億載金城的超級簡略大介紹!!

【台南景點】四條道路交叉的盲點-台南安平海關-運河博物館-夕遊水逸埠頭-名字怎麼這麼多個!

【台南小吃】快來看可愛的龍貓公車 -安平貓小巴車站- 就在安平海關的旁邊!

【台南景點】今天換我們來巡視 -台塩夕遊日式宿舍- 夕遊靜泊館~大家的御泊所!!

【台南小吃】安平熱鬧繁榮的核心店 -同記-安平豆花- 從國宴指定到美國CNN大力推薦!

【台南景點】以安平劍獅為主題的市集-安平劍獅埕-的偽遊客觀光記錄~下篇!

【台南景點】走訪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見證灰窯尾社的最後殘影~~

【台南景點】媽祖護佑鄭成功光復台灣 -開台天后宮- 航行安平與討海人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