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jpg

台南的景點當中,有哪一個是最有可能成為台南的明日之星呢?

我個人是看中這個位置西門路上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我抓緊時間前來這裡重新參觀參觀.

藍晒圖文創園區.jpg

『藍晒圖文創園區』就在西門路新光三越-新天地的正對面,

前身是台南的『舊司法宿舍群』,過去在長時間的荒廢之下,還一度成為病媒蚊的茲生地,

而在重新整理之後,變成了台南最重要的觀光地區之一.

藍晒圖.jpg

藍晒圖文創園區』的故事要從海安路說起,當初海安路出現了一面藍色的建築創作,那就是『藍晒圖』,

由於奇特的藝術感以及明顯的位置,讓此建築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就成為台南的地標景點,

然而在原屋主將土地回收並將其拆除之後,在眾多的愛好者請願之下,政府決定將這個台南的『舊司法宿舍群』重新整理,

並再度邀請藍晒圖的創作者-劉國滄先生,利用古樹與古厝重新打造一個全新的『3D藍晒圖』,同時招集各式文創愛好者成立了文創園區.

蘭舍.jpg

在藍晒圖一旁的文創店就是這一家『蘭舍』,

是利用蘭花來進行各式各樣的產品開發,

從文創小物到蘭花燒都有,十足的蘭之愛呀.

藍晒圖文創園區蘭花彩繪.jpg

在蘭舍的一旁牆上可以發現到這個『蘭花彩繪』,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骨頭來搭配,

但整體來說相當具有特色與美感.

(我在想可能跟蘭花是寄生型的植物有關吧)

陶作坊.jpg

在對街的是『陶作坊』,

雖然我對陶器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在牆上的老宿舍一詩讓我倍受感動,

所以就把它拍下來了.

藍晒圖文創園區2.jpg

走在園區當中有如至身在別的國度一般,

這種年輕、創意、色彩鮮豔的地方是台灣少見的,

而這隻奇怪的藍色巨人就是文創園區的吉祥物『Bluse』.

藍晒圖文創園區店1.jpg

利用原本的日式建築再搭配色彩鮮豔的文創藝術,

整個園區相當的漂亮而且有特色,

每一店店都有一種童話故事的感覺.

藍晒圖文創園區店2.jpg

巧思和改造帶來了全新的能量,

是不是每一間店都散發著想要住在裡面的氣息呢.

那一對長頸鹿就一直吸引著我的目光呢.

藍晒圖文創園區店3.jpg

而且在園區當中的店家並不是只專注在店面的佈置而已,

在一直不起眼的小地方或是後門之類的角落都細心的打理與裝飾,

光是看著後面的『我有一點可怕』就想要快點到前頭去一探究竟了呢.

藍晒圖文創園區彩繪2.jpg

藍晒圖文創園區』中的第三個特色就是全壁式的彩繪,

政府請來幾組現今有名氣的彩繪創作者針對園區的牆壁進行彩繪作業,

讓原本跟園區不太搭的部份,全數變身成為超有創意的作品.

尾圖 .jpg

目前整個園區並不算太完整,但還是讓我猛按快門,流連忘返的渡過整個下午,

在園區的入口可以發現到許多像這樣正在整修的日式建築,

有朝一日,它們也會變成鮮豔奪目的文創商店吧.

藍晒圖文創園區』,這次就參觀到這裡吧.


藍晒圖文創園區-簡單資料

名稱:藍晒圖文創園區

別稱:台南舊司法宿舍群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來保安街就是要吃飯呀!吃飯就吃-阿娟咖哩飯-再配-下大道青草茶- 讚!

【台南小吃】意外的停留得到意外的美味 -醇涎坊-古早味的鍋燒意麵~收編到中餐名單裡!!

【台南小吃】正宗尚好飲-小西腳-青草荼、蓮藕茶、冬瓜茶 多家媒體一致推薦的消暑聖品!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