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幾乎都是台南市的到處跑,

每次只要能經過『慶中街』,我都會刻意的走這條路,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總覺得這裡是一條文靜有氣質的街道,

現在就來介紹這一條並不有名但相當有氣質的『慶中街』.

慶中街1.jpg

慶中街』是台南大學的學生們主要的生活街道,

可能是因為台南大學的前身是師範學院的關係,

在這裡生活的學生們都散發著優雅的文學氣息,

連帶的影響著四周環境,讓這裡變成有氣質又有創意的普通小街.

慶中街2.jpg

今天原本只有預定要喝一下『慶中街的綠豆湯』,

站在這個平凡的十字路口,讓我萌生了散步一下的念頭,

所以我改變了行程,慢慢的走訪這條午後的慶中街

慶中街3.jpg

首先讓我注意到的是這個『整條街的藝術特區』,

在這裡營業的商店,都展現了十分的創意與特色,

比起其它街道,這裡光是店面就很有吸引力了.

慶中街4.jpg

嘰嘰、扶桑酒肆、義法小館、伊娃泡芙等在慶中街裡的店家,

雖然都不是老店,但都是新生的名店,在網路上都擁有各自的粉絲,

而且店舖都發散出一種沈穩的氣息,有創意而不過份花俏.

慶中街5.jpg

這一家『城南舊肆』是我最喜歡的書店,

每次經過都會多看個二眼,它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書店,

但我喜歡那一種像機關書城的感覺.

慶中街6.jpg

慶中街的一端,能夠發現一個平凡但又有安心感的居住區,

整理的很乾淨又散發出寧靜感,一種相當台南風味的感覺.

慶中街7.jpg

在靠近樹林街的一段,文藝氣息濃厚,

簡單的小公園裡,讓我想拿著書在其中閱讀,

果然是連街道都能有氣質呀.

尾圖.jpg

慢慢的感受完整條街,簡單的抓拍幾張並作了介紹,

可惜文字沒有辦法完整傳達我的感受,

所以想要體驗慶中街的氣質,就只能親自的走一趟了.

(最好是在早晨的時段前來,因為更能感受到人文的氣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小吃】從偏見到極力推薦 -懷舊小站的豆腐冰- 台南新生店的最佳代表~~

【台南小吃】榜上有名!台南必喝! -慶中街綠豆湯- 喝了還想再喝! 這個稱號也太多了吧~~

【台南景點】請看清楚!我是-台灣府城城垣南門段殘跡-不是蓋給建築或歷史系學生參考用土牆!!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