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打開窗戶發現今天的天氣實在不錯,為了把握時間,抓起相機就向外衝!!

從前就對『延平郡王祠』有滿滿的興趣了,可惜時間不對,沒什麼機會來訪.

而且,在介紹過『安平古堡』與『億載金城』之後,對於鄭成功事蹟又多了幾分興趣,

趁這個機會,一邊介紹一邊走訪,這個台南最重要的古蹟之一『明延平郡王祠』.

正門.jpg

真是遭糕呀!其實以前跟本不知道明延平郡王就是指鄭成功,一直到最近才得知這件事情.

明延平郡王祠』又叫『開山王廟』或是『鄭成功廟』,當初因為政治因素,不敢叫原名,

所以才改用別稱,後來由『沈葆禎』上書朝庭之後才改回名稱,並且進行擴建.

中日式配件.jpg

館前能發現日式的鳥居、石燈籠與中式的石爐、石獅等,二種不同文化的物品.

因為鄭成功他娘親有日本血統,所以日治時期在庭園當中再增建了許多日式的建築.

以當時的時空背景,日本政治大力的打壓台灣的文化與宗教,但卻只對這裡進行修建,

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庭園1.jpg

由於館廟的入口發生了一點事情,所以先來到了旁邊的庭園,是一座滿滿中式風味的花園,

涼亭、竹子、噴水龍、石橋、巨大石馬像等等,整體配合的十分巧妙,相當詩情畫意.

庭園2.jpg

還沒進來參觀之前,對這個庭園的印象就是它整理的非常的漂亮.而且這裡的綠葉也比其它地方來的亮麗.

花園當中有許多附近的居民前來這裡乘涼、聊天.同時也吸引許多人來這裡拍古裝照,再加上外來的遊客,

整體的來訪人數相當的多.

館景.jpg

從庭園的小門進到了館內,仿佛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建築,出現在了眼前,

因為看到門口有十多輛的遊覽車,下來了超多的國外遊客,所以我抓緊時間,

快速的繞了內部一圈.

館藏.jpg

外面有中日式風味的庭園.裡面也有中日式的收藏品,從匾額到小神橋,還有許多台南古蹟的說明,

而在館內的二側有二尊神像『萬禮將軍』與『甘輝將軍』,可惜因為被人擋住了,所以只拍到了一尊.

館藏2.jpg

館內的收藏相當豐富,由其是對聯之類的匾額,而且內容都十分的有趣、熱血.

如果來訪這裡,一定要把全部的對聯都看一遍,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中二值哦.

館景2.jpg

館內最吸引人的,除了建築與收藏之外,就屬來這裡拍照的人了,

古色古香的環境,又是中式又是日式的,吸引著二種完全不同的事情一起發生,

日式Cosplay與中式古裝拍攝,再配上大量的祈願牌,讓這裡又多了幾分讓人流連忘返的氣息.

(P.S:在門口發生的事情就是她們在拍照,所以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一側庭園.jpg

再從小門來到另一側的庭園,是一個不同於剛才的庭園,這裡比較寧靜、幽閒.

發現一棵殘破而且裝支撐架的古樹,讓我突然想到,如果這裡因為政治因素而不敢稱呼本名,

那麼它也許知道一些不可告人的謎密,所以才會被人打成重傷!!(誤)

鄭成功館-休.jpg

順著小路來到了鄭成功文物館,因為天氣炎熱,原本想要進去吹吹冷氣的,結果竟然休館!!

開門呀!!很熱耶!!

鄭成功館-外.jpg

沒冷氣吹,無奈只好在外面抓拍,心情就像石獅子一樣,看著天空說好熱!

一側發現了金色的古砲,這已經是旅程當中的第三砲了,

安平古堡的銅色、億載金城的黑色、鄭成功廟的金色,接下來該什麼顏色呢?

可惜沒能拍到文物館,只好打包行理準備開溜,下次再按排時間,好好的進去...吹冷氣!!


明延平郡王祠-簡單資料

名稱:明延平郡王祠

別稱:開山王廟、鄭成功廟

年代:1662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電話:06-2135518

票價:免費參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歷史的轉捩點,從安平古堡回到熱蘭遮城,見證台南府城400年!

【台南景點】安平人的運動場地-億載金城的超級簡略大介紹!!

【台南景點】悲願升華宏願-臨水夫人媽廟-最具規模的婦女廟-救產扶嬰、治病、驅邪全部滿足!!

【台南小吃】順應天勢還是逆天而行?躲在小巷當中的超有名冰店-順天冰棒-

【台南景點】明明是英雄,卻連名字也不敢秀-鄭氏家廟- 鄭成功事蹟最終補完篇!

【台南景點】和平不就是這麼簡單的事?-台南天主堂-中華聖母的朝聖參拜之行~!

arrow
arrow

    在五次元中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